首页 > 绿色金融 > 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 安庆市负责人因大气污染防治不力被环保部约谈

安庆市负责人因大气污染防治不力被环保部约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9日20:54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核心提示:因大气污染防治问题,安徽省安庆市政府主要负责人28日受到环保部约谈,被要求全面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严格落实环境保护有关法定责任。

新华社记者杨丁淼

合肥(CNFIN.COM / XINHUA08.COM)--因大气污染防治问题,安徽省安庆市政府主要负责人28日受到环保部约谈,被要求全面贯彻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严格落实环境保护有关法定责任。

2015年以来,环保部提出了“强势环保”的执政理念,采取约谈、督查等强力措施,由“督企”向“督政”转变。记者了解到,一季度,安庆市PM2.5、PM10、SO2、NO2浓度均值同比分别上升44.6%、28.8%、37.5%和77.8%。

此外,企业环境违法问题依然突出,安庆市曙光化工集团燃煤锅炉烟囱持续排放黄烟,煤制氢项目投煤燃烧时未运行脱硫设施,脱硝设施催化剂尚在安装,在线监测测点位于净烟道,无法监测旁路烟气排放;面源污染普遍存在,部分施工现场、原料堆场和码头无防风抑尘措施,渣土车和沙石车在运输过程中存在抛撒现象。

据了解,安徽省环保厅在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已对安庆市暴露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安徽省政府在4月初的大气污染防治调度会提出,若安庆市二季度整改不到位,相关指标得不到改善,市政府主要负责人将接受“电视问政”。(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