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海南新规:决策失误造成环境损害将终身追究责任

海南新规:决策失误造成环境损害将终身追究责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8日20:0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海南省将全面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突出问题,并明确领导干部因决策失误造成环境损害的将进行终身责任追究。

新华社记者李金红

海口(CNFIN.COM /XINHUA08.COM)--记者从海南省政府获悉,该省政府日前印发《关于深入推进六大专项整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实施意见》,这个省将全面开展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行动,着力解决生态破坏和环境污染突出问题,并明确领导干部因决策失误造成环境损害的将进行终身责任追究。

该意见提出,海南省将用3年时间集中整治,使生态、大气、水、土壤等环境方面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整理,城乡环境面貌得到根本性改观;在此基础上,再用两年时间巩固提升,到2020年,生态环境质量持续保持全国领先水平,城乡人居环境明显改善。

为此,海南省将全面实施整治违法建筑、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城镇内河(湖)水污染治理、大气污染防治、土壤环境综合治理、林区生态修复和湿地保护“六大专项整治”。

同时,建立完善目标考核与问责制度,建立环境保护督察巡视制度,加强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和生态环境损害责任追究,对因决策失误或失职渎职等造成生态环境损害的,进行终身责任追究。(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