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 广西“环保不诚信”企业将面临贷款难

广西“环保不诚信”企业将面临贷款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8日09:38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核心提示:“环境违法企业的记录将纳入企业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这意味着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将有可能导致企业在今后经营活动中谋求银行、小贷公司等金融信贷支持过程中'贷不到款’。”

新华社记者何丰伦

南宁(CNFIN.COM / XINHUA08.COM)--“环境违法企业的记录将纳入企业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这意味着企业的环境违法行为,将有可能导致企业在今后经营活动中谋求银行、小贷公司等金融信贷支持过程中'贷不到款’。”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环保厅《大气污染防治广西2016年实施计划》发布后,中国银监会广西银监局相关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根据自治区环保厅出台的这一计划,今年大气污染防治以改善城市空气质量为核心,实行“PM10+PM2.5联合控制”,力争实现全区PM10浓度控制在59微克/立方米以下、PM2.5浓度控制在40微克/立方米以下的目标。广西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重点工作包括城市燃煤小锅炉整治、大气污染减排、城市扬尘污染控制、黄标车淘汰、产业结构转型升级、能源消费清洁化、重污染天气应对等。

为破解长期以来存在的企业环保“流于形式”“明保暗排”“地面干净地下污染”等诸多问题,自治区环保厅已明确建立目标责任考核体系,每月公布14个城市环境空气质量排名,并将各市空气质量年度考核结果报送自治区党委和人民政府,作为领导干部考核重要依据。建立大气污染防治部门联合监察和执法机制,针对大气污染防治重点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问题,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

自治区环保厅、金融办、广西银监局、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等多个部门明确将企业环境违法记录纳入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中国银监会广西银监局吴剑处长说:“这意味着今后遭到环保处罚的企业,在寻求银行、小贷公司等金融信贷支持的过程中,很可能会因为前期的'环保不诚信’而得不到金融机构的融资贷款。”(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