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中证水杉环保专利50指数将于5月发布

中证水杉环保专利50指数将于5月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6日16:4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环保产业作为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的重点领域,在“十三五”规划中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上述指数的发布有助于帮助投资者发掘环保导向专利研发给相关企业带来的长期价值。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来自中证指数有限公司的消息说,中证水杉环保专利50指数将于5月18日正式发布,以跟踪具有高专利价值的环保主题上市公司。

据了解,这一指数由嘉实基金定制,选取涉及资源节约、污染管理、清洁技术、生态修复、环境治理等领域的上市公司,以及致力于通过技术革新来改善自身污染排放水平和资源利用效率的上市公司为待选样本,并基于水杉投资有限公司提供的专利总量、有效专利占比、技术特征数量、授权权利要求数量、环保专利数量等指标数据,计算环保主题上市公司的专利得分,选取得分最高的50名作为样本股,采用等权重加权方式。

截至2016年4月22日,中证水杉环保专利50指数的样本股总市值为1.05万亿元,自由流通市值为0.49万亿元。

业界人士分析认为,在知识经济时代,以专利为代表的知识产权代表了企业的研发和创新能力,并成为其无形资产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环保产业作为国家经济发展战略的重点领域,在“十三五”规划中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上述指数的发布有助于帮助投资者发掘环保导向专利研发给相关企业带来的长期价值。(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