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马骏:绿金委成员单位已达140家 影响力持续提高

马骏:绿金委成员单位已达140家 影响力持续提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5日10:55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23日在“2016年中国绿色金融论坛暨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年会”上表示,绿金委成员单位由118家增补到140家,其活动的影响力持续提高。

新华社记者刘玉龙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首席经济学家、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23日在“2016年中国绿色金融论坛暨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年会”上表示,绿金委成员单位由118家增补到140家,其活动的影响力持续提高。

据介绍,绿金委成立之初成员单位为91家,经过一年的时间,已经扩大到140家。这些成员囊括了中国多数大中型金融机构,也包括从事绿色金融领域研究、第三方服务和教学的主要机构,还涵盖一批重要的绿色企业。

“成员单位中的金融机构所管理的金融资产余额为135万亿元,约占我国全部金融资产的65%左右。”马骏表示,这些重要的机构作为绿金委成员参与活动,表明了中国金融业正在快速提升其对绿色投资的承诺,绿金委的各项推广活动对中国金融业的影响力越来越大。

马骏表示,2016年,绿金委将继续拓展绿色金融体系的覆盖面,在创新绿色信贷工具、发展绿色债券、绿色股票、绿色基金、绿色保险、碳金融、地方试点、国际合作等方面加强研究力度,扩大研究范围。(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