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际案例 > 德政府推出“用电水平表”促节电

德政府推出“用电水平表”促节电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2日11:48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环境部21日推出“德国2016用电水平表”,鼓励民众了解自家用电情况,及时采取有效的节电措施。

新华社记者郭洋

柏林(CNFIN.COM/XINHUA08.COM)--德国联邦环境部21日推出“德国2016用电水平表”,鼓励民众了解自家用电情况,及时采取有效的节电措施。

“用电水平表”是一张供消费者对比的表格,人们可从电费账单中查到一年的用电量,再在表中找到自家用电量在全国处于何种水平,如“很少”“低”“中”“高”或“非常高”。

相关部门在分析了14.4万户家庭的用电数据和居住条件后,制定了这张表格。消费者可根据家庭大小、建筑类型、热水供应方式等分类,对比找到自家的用电水平。

例如,一个居住在公寓的3口之家每年平均用电量为2900千瓦时。类似条件下,“用电水平表”中最节电家庭的年均用电量仅为1800千瓦时。这两种情况的电费相差大约为310欧元

德国联邦环境部认为,推出“用电水平表”有助人们了解自家用电情况并采取节电措施,不仅节约电费,还能为环保作出贡献。(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