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国际案例 > 美国加州出资1.7亿美元为小城治污

美国加州出资1.7亿美元为小城治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1日14:24分类:国际案例

核心提示: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布朗20日签署法案,宣布将为受电池回收厂污染的小城弗农提供1.766亿美元用于治污。

洛杉矶(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布朗20日签署法案,宣布将为受电池回收厂污染的小城弗农提供1.766亿美元用于治污。

据当地媒体报道,这次污染治理将是加州最大规模的治污案例。布朗签署的法案提供的治污资金仅供电池回收厂周边半径约2.7公里范围内的污染检测和治理,但污染区域实际还涉及周边几个城市。

目前,加州环保部门已花费700多万美元对弗农市的污染进行鉴定和初步治理,包括铲除了1万吨受到铅污染的土壤。环保部门估计彻底治理弗农市的污染可能需要5亿美元。

弗农市是个纯工业小城,面积13.5平方公里,本地人口仅120人,是加州行政区划中最小的城市。然而,有1800家大小企业在弗农经营,为周边人口创造了5万多个就业机会。

全球著名的铅酸电池企业埃克塞德技术公司自1922年起在该市设立电池回收厂,几十年来造成了回收厂附近地区土壤污染等环境问题。近年来,随着附近居民环保意识提高,该地区土壤含铅量高、儿童血铅超标等问题逐渐暴露。

2013年,埃克塞德技术公司申请破产保护。2015年3月,该公司永久关闭在弗农的电池回收厂,并同意出资5000万美元用于治污。去年8月,该公司已支付900万美元。

弗农治污也是全美规模最大的治污案例之一。上世纪末,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奥马哈市因冶炼厂铅污染不得不大面积更换土壤,涉及1.2万个家庭,截至目前工程已进行了15年,耗资超过3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