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80亿元吉利新能源整车项目落户杭州

80亿元吉利新能源整车项目落户杭州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21日14:2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20日,总投资80亿元的吉利新能源整车项目签约落户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项目预计首期年产10万辆纯电动汽车整车,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将不少于150亿元。”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说。

新华社记者檀易晓 商意盈

杭州(CNFIN.COM /XINHUA08.COM)--20日,总投资80亿元的吉利新能源整车项目签约落户杭州大江东产业集聚区。“项目预计首期年产10万辆纯电动汽车整车,达产后年销售收入将不少于150亿元。”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李书福说。

记者了解到,这一占地600亩的新能源项目包括了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以及与之配套的试车跑道、停车场、管理办公中心等辅助功能设施。

李书福表示,未来公司将以新能源汽车为主要发展方向,力争使新能源汽车占总汽车产量的90%,其中纯电动汽车占新能源汽车的35%。

此次签约的新能源汽车项目为吉利集团高端制造第一个回归杭州的项目,同时也是杭州2016年以来单体最大的产业投资项目,预计今年年底前开工。

作为首批新能源汽车应用示范推广城市,杭州目前已投入使用的新能源车有22131辆,总量居全国城市第三,今年还将新增投入使用新能源车7500辆。同时,杭州公交车到今年年底前将全部改为新能源车。(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