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 陕西:一季度七家重点企业排放严重超标

陕西:一季度七家重点企业排放严重超标

经济参考报2016年04月18日10:21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核心提示:一季度陕西共有7家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排放严重超标,其中三家企业超标率达到100%。

陕西省环保执法局日前通报称,一季度陕西共有7家国家重点监控企业排放严重超标,其中三家企业超标率达到100%。

据介绍,7家国家重点监控企业中,6家为涉气企业,分别是榆林市金龙北郊热电有限责任公司、神木县恒升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神木电化发展有限公司、府谷县恒源冶焦发电有限公司、陕西满意水泥有限责任公司、韩城市合力煤焦有限责任公司;1家为涉水企业,即榆林市污水处理厂。

陕西省环保执法局局长马小现说,这些企业在一季度的超标率均在50%以上,其中三家为100%,超标天数从26天到91天不等。严重超标的主要原因是没有脱硫脱硝设备,或者设备正在建设中。

目前,陕西省环保执法局对7家企业进行查处,责令停止排放;如查处后,企业仍继续超标排污,省环保执法局将采取“按日计罚”、限制生产、停产整治等措施,确保其整改到位。

记者了解到,一季度陕西省参加国家考核的国控企业有275家,国控监控点400个。监测数据显示,一季度这些国控企业废气污染物超标率为13.54%,废水污染物超标率为3.05%,但废气、废水超标率逐月下降。(记者 李华)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