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中债-中国绿色债券指数和中债-中国绿色债券精选指数试发布

中债-中国绿色债券指数和中债-中国绿色债券精选指数试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5日20:25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为了反映我国绿色债券市场的发展,向投资者提供绿色债券指数参考基准和标的,中债-中国绿色债券指数和中债-中国绿色债券精选指数于2016年4月15日试发布。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为了反映我国绿色债券市场的发展,向投资者提供绿色债券指数参考基准和标的,中债-中国绿色债券指数和中债-中国绿色债券精选指数于2016年4月15日试发布。

上述指数由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与中节能咨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节能咨询公司”)合作编制。两支指数的样本券经中节能咨询采用境内外绿色债券标准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评估后确认纳入指数。

中债-中国绿色债券指数及中债-中国绿色债券精选指数基期均为2009年12月31日,基点值为100,每个月首个交易日定期调整指数成份券。

截至2016年3月31日,中债-中国绿色债券指数及中债-中国绿色债券精选指数的样本券数量分别为759和413支,涉及发行人349及169家。

附:

附件1 中债绿色系列债券指数样本券识别与归类原则.pdf

附件2 中债-中国绿色债券指数编制说明.pdf

附件3 中债-中国绿色债券精选指数编制说明.pdf

附件4 中债绿色系列债券指数概览.pdf

附件6 中债指数授权转发信息商名单.pdf

附件5 2016年3月31日样本券列表.xlsx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