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启动山东东营绿色经济试点项目

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启动山东东营绿色经济试点项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5日18:4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介绍,试点项目实施期间,各实施方和参与方将围绕东营市绿色经济发展的现状、问题、需求和对策进行系统研究,明确东营市绿色经济发展的优先领域。

新华社记者张春晓

济南(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环境规划署14日在山东省东营市启动了“中国东营市绿色经济试点示范项目”,这是其在中国开展的首个地市级绿色经济合作试点项目。

据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处介绍,试点项目实施期间,各实施方和参与方将围绕东营市绿色经济发展的现状、问题、需求和对策进行系统研究,明确东营市绿色经济发展的优先领域。在此基础上,将进一步开展绿色经济规划、配套政策制定和项目试点示范等工作。“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和其他联合国机构将为项目实施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联合国环境规划署驻华代表张世钢说。

谈及具体实施规划,张世钢表示,可以从东营的支柱产业中选择一两个进行产业改造。此外,也可以依托东营在生态方面的突出特色,摸索生态系统提供的服务体系的价值如何能够支撑、补偿经济发展,而在经济发展的同时如何减少对生态系统的影响。“下一步有待于跟市政府的对接和沟通。”

中国环境保护部国际合作司副司长宋小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十三五”将是中国发展转型的重要窗口机遇期,无论是从国家还是从地方层面,都需要积极探索绿色发展的新路径,突破和解决新时期环境与发展的问题。

“希望试点示范项目的实施能够帮助东营市加快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和提升绿色发展水平,也期望东营市推动绿色发展的先进经验和做法能够在国际上得到推广分享,使东营市成为发展绿色经济的领跑者。”宋小智说。

“东营的工作、经验以及将要总结出来的模式,是中国这样一个快速发展的大国为世界可持续发展带来的积极贡献。”张世钢说。(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