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 美国煤炭巨头皮博迪能源公司申请破产保护

美国煤炭巨头皮博迪能源公司申请破产保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4日15:15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核心提示:美国煤炭巨头皮博迪能源公司(以下简称皮博迪)13日向美国破产法院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新华社记者何险峰 徐静

芝加哥(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煤炭巨头皮博迪能源公司(以下简称皮博迪)13日向美国破产法院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皮博迪当天发布新闻公告说,为缓解前所未有的行业低迷带来的债务压力,公司希望通过申请破产减少整体负债水平、降低固定支出、提高流动性资金的利用。

新闻公告显示,在申请破产保护过程中,皮博迪公司的矿山和办事处将继续其正常业务,公司澳大利亚实体业务不在破产申请内。按照纽约证券交易所的规定,公司在该交易所上市的的股票将暂停。

皮博迪公司首席执行官格伦·凯洛表示,对皮博迪而言,这是个艰难决定,但却是条正确道路。“启动这一过程将有助于我们加强资金流动性,减少债务,为未来的长期稳定和成功奠定基础。”

据公司首席财务官埃米·施韦茨介绍,截至去年年底,公司总资产约110亿美元,负债约101亿美元,在全球共有雇员7000余名。

成立于1883年的皮博迪能源公司目前是世界最大的私营煤炭公司,共拥有位于美国和澳大利亚的26个煤矿。

受全球煤炭需求萎缩、煤炭价格下跌等多重行业压力影响,皮博迪公司不是美国第一家申请破产的煤炭企业。今年1月,美国第二大煤炭企业阿奇煤炭公司申请破产,此前美国爱国者煤炭公司、阿尔法自然资源公司和沃尔特能源公司已先后提出破产申请。(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