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发改委:2017年启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

发改委:2017年启动全国碳排放权交易市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3日12:09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发改委表示,为如期达成碳排放自主减排目标,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措施。将进一步扩大碳市场范围,于2017年启动全国碳交易市场。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国家发改委13日在每月主题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为如期达成碳排放自主减排目标,采取一系列强有力的政策措施。

一是加强绿色低碳发展顶层设计,制定了中国2020年、2030年低碳发展目标和路线图。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了单位GDP二氧化碳排放下降18%的约束性目标。

二是积极调整能源结构,合理控制能源消费总量,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目前,中国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已占全球四分之一,新增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占全球三分之一。

三是开展低碳发展试点示范。目前已基本形成了低碳省市、低碳城(镇)、低碳园区、低碳社区的全方位低碳试点示范工作格局。

四是推进碳排放权交易市场建设。将进一步扩大碳市场范围,于2017年启动全国碳交易市场。

五是通过加快实施天然林保护、退耕还林、京津风沙源治理等一系列重大生态建设工程,增强森林碳汇能力。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