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大同采煤沉陷区获批建光伏基地

大同采煤沉陷区获批建光伏基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2日16:04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从大同电力公司获悉,山西省发改委近日下发文件,正式核准大同供电公司上报的大同采煤沉陷区光伏220千伏送出工程,同意送出项目投资建设。

新华社记者王劲玉

太原(CNFIN.COM/XINHUA08.COM)--从大同电力公司获悉,山西省发改委近日下发文件,正式核准大同供电公司上报的大同采煤沉陷区光伏220千伏送出工程,同意送出项目投资建设。

山西大同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是国家能源局启动的全国第一个100万千瓦光伏“领跑者”示范基地,该项目在促进光伏技术进步、综合利用沉陷区土地、调整山西能源结构、推动区域经济转型等方面具有重要示范意义。

该基地一期规划光伏电源100万千瓦,分两个主要片区建设。根据公司审定的接入系统方案,左云县店湾——水窑片区50万千瓦光伏电力汇集升压后送入大同南京庄220千伏变电站,南郊区高山——云冈片区50万千瓦光伏电力汇集升压后送入大同北郊220千伏变电站,实现全额并网消纳。配套送出工程共建设线路3条、84公里,扩建220千伏间隔4个,投资约1.62亿元。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