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其他 > 成都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 今年底覆盖40万户居民

成都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 今年底覆盖40万户居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4月11日15:2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今年,成都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将扩大至幼儿园、中小学、工业企业以及大型商场。到今年底,中心城区和各区(市)县城区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覆盖率将达10%以上,即覆盖40万户居民。

新华社记者李倩薇

成都(CNFIN.COM/XINHUA08.COM)--记者近日从成都市城管委了解到,今年,成都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将扩大至幼儿园、中小学、工业企业以及大型商场。到今年底,中心城区和各区(市)县城区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覆盖率将达10%以上,即覆盖40万户居民。

成都市今年将对危险废弃物进行单独收运,重点推进居民废弃含汞荧光灯、温度计、部分废电池、废药品、杀虫剂、废油漆桶等危险废弃物的分离收集和运输处理工作,分开运输,分别处理。

为了指导市民正确投放,成都市即将印发《成都市公共场所生活垃圾分类指引手册》,相关职能部门将利用社区学院、老年大学、职业技术学院等场所,对社区工作人员、物业管理人员、再生资源回收人员等开展培训。

成都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成都市的生活垃圾分类试点,今年将扩大至幼儿园、中小学校及其他社会办学机构。同时,还将在工业企业、大型商场、城市综合体等商业企业开展分类试点。到今年底,成都市中心城区和各区(市)县城区实施生活垃圾分类的物管小区、非物管小区和城市综合体其覆盖率将达10%以上。(完)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