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绿色项目 > 绿色债券 > 交通银行计划发行不超过70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

交通银行计划发行不超过70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29日18:05分类:绿色债券

核心提示:交通银行计划在2017年12月31日之前于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分期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70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可在有效期内分期发行,债券期限不超过5年期,届时根据发行时的市场情况确定。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3月29日发布公告称,待取得有关监管机关批准后,于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分期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70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

公告称,为积极贯彻国家绿色发展理念,支持金融市场创新,拓宽资金补充管道,加大对绿色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5]第39号、《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金融债券发行管理办法》以及中国银监会《中资商业银行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等有关规定,以及本行《股东大会对董事会授权方案》,于2016年3月29日,董事会决议,待取得有关监管机关批准后,于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分期发行总额不超过人民币700亿元绿色金融债券。

公告显示,交通银行本次绿色金融债可在有效期内分期发行,债券期限为不超过5年期,届时根据发行时的市场情况确定。债券利率乃经参照市场利率,并结合发行方式确定。募集资金用途为用于支持绿色产业发展。决议有效期为自董事会批准之日至2017年12月31日止。

3月25日,浦发银行完成发行2016年第二期共计150亿元的绿色金融债券,期限为五年,实际发行总额150亿元,发行价格为人民币100元,认购倍数1.53,票面利率3.20%,起息日为2016年3月29日。

随着政策激励措施的推进,中国绿色债券市场迅速发展。国际金融公司2014年发行世界上第一笔人民币绿色债券。2014年5月,中广核风电有限公司发行国内第一单碳债券。2015年7月,新疆金风科技发行海外绿色债券,规模3亿元。

2015年10月,农业银行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发行9亿以美元计价和6亿以人民币计价的绿色债券,成为中国首只境外发行的绿色金融债。

2015年12月,中国人民银行发布公告支持在银行间债券市场推出绿色金融债券,国家发改委也印发《绿色债券发行指引》,倡导各地积极发挥企业债券融资对促进绿色发展、推动节能减排、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应对气候变化、发展节能环保产业等的支持作用。中国绿色债券市场迎来发展新机。

2016年1月,兴业银行和浦发银行分别获准发行绿色金融债500亿元,并于1月29日首期成功发行100亿元和200亿元。2016年3月,青岛银行完成发行两个期限共计40亿元的绿色金融债券。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