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绿色金融 > 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 智利国家铜业公司2015年产量与亏损均创记录

智利国家铜业公司2015年产量与亏损均创记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03月25日14:47分类:企业环境信息披露

核心提示:全球最大铜矿企业智利国家铜业公司首席执行官内尔松·皮萨罗说,虽然公司2015年铜产量创历史新高,但受国际铜产品价格持续低迷影响,这家国营企业的亏损也创历史记录。

新华社记者冷彤

圣地亚哥(CNFIN.COM/XINHUA08.COM)--全球最大铜矿企业智利国家铜业公司首席执行官内尔松·皮萨罗24日说,虽然公司2015年铜产量创历史新高,但受国际铜产品价格持续低迷影响,这家国营企业的亏损也创历史记录。

智利国家铜业公司2015年自产精铜173万吨,比上一年增加了3.6%;公司亏损则攀升到13.57亿美元,而2014年公司盈利30.33亿美元。

皮萨罗当天在记者会上表示,2016年将是艰难的一年,铜价预计会继续下滑,应对挑战的关键是将生产成本控制在铜价之下。

2015年全年国际市场铜价格下滑逾20%,为应对这一不利形势,智利国家铜业公司去年裁减15.6%的高管并暂停新人聘用。(完)

[责任编辑:姜楠]